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领域 > 民事案件 > 人身损害
济南人身损害律师:雇员被第三人误伤雇主赔偿后可追偿
分享到: 更多

 案情

邓某是包工头,经常承揽建筑工程并组织安排施工。今年3月,邓某承包了某社区沿街楼建设工程,为此他雇佣郑某从事砌墙工作,同时,租赁了刘某驾驶的吊车配合施工。3月17日,郑某跟随邓某在二楼楼顶施工时,被刘某操作的吊车不慎碰倒并摔一楼,致脚摔伤。郑某住院治疗18天,支付医疗费30557.22元,经法医鉴定构成级伤残。后经济阳县法院判决邓某赔偿郑某医疗费、误工费、残疾赔偿金等各项经济损失65532.12元。9月24日,经济南市济阳县法院执行局调解,约定由邓某郑某支付5万元,11月15日前付清。

随后,邓某诉至法院,以刘某的行为导致邓某受伤,因此应依法承担赔偿责任为由,请求法院判令刘某支付垫付款5万元。法院查明,至起诉时,邓某已实际支付赔偿款3.3万元。

裁判理由

法院审理后认为,雇佣关系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员人身损害的,赔偿权利人可以请求第三人承担赔偿责任,也可以请求雇主承担赔偿责任。雇主承担赔偿责任后,可以向第三人追偿。

刘某所操作的吊车在施工过程中将郑某碰至楼下摔伤,郑某选择请求邓某赔偿,邓某在承担赔偿责任后,有权向刘某追偿。邓某郑某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和谨慎操作注意义务,也应承担相应的责任,以百分之三十较为适宜。邓某已经赔偿郑某3.3万元,对其实际支付的部分可以向刘某追偿。法院遂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11条之规定,作出了上述判决。

法条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一条: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遭受人身损害,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雇佣关系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员人身损害的,赔偿权利人可以请求第三人承担赔偿责任,也可以请求雇主承担赔偿责任。雇主承担赔偿责任后,可以向第三人追偿。


友荐云推荐
最新文章
  1. 2018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2. 2018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3. 2017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4. 2017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5. 2016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6. 2016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7. 2015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8. 2015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9. 2014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10. 2014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热门点击
  1. 最新2012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
  2. 2013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3. 2014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4. 2014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5. 2015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6. 2015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7. 2016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8. 2016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9. 2017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10. 2017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律所地址
济南人身损害律师,济南人身损害赔偿律师
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 舜泰广场8号楼B区20层
联系方式
手 机 13153186795  18764085338
Q Q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E-mail jnlsfw@126.com
  微信号 jnlsfw
济南人身损害律师,济南人身损害赔偿律师
来访路线
公交路线115路、K301路、303路、305路、306路、303路支线、325路 高新开发区站 下车
116路、119路、202路、K160路 舜华路南口站 下车
自驾车经十东路与舜华路交叉口北行,见路口右转即到
高新区沿舜华路南行,过齐鲁软件学院见路口左转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