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近律师
请律师该如何规避风险
分享到: 更多

请律师值得吗 

遇上官司后,不少人觉得请律师没有必要。其实,这是一种片面的认识。律师作为专业法律服务工作者,接受委托后,至少从三个方面给你以帮助。

首先,在你需要的时候,律师会运用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可以清楚、准确地告诉你你的什么权益受到了侵害,应当采取什么保护措施,必然或可能出现的结果;你的过错属于何种性质,应当采取什么样的补救措施;如何制定周全的诉讼计划等等。

其次,诉讼需按规定程序展开,如果当事人把所有程序都了解清楚再去实践的话,往往会贻误战机。有了律师的帮助,你会大大提高效率,把必要的事情事先作出妥善安排,并能保证文件齐备、程序规范,通过他们参与这些工作,可以有效降低诉讼成本,减少讼累。

第三,法律规定公民在诉讼中享有平等的权利和义务。但在实践中,对方当事人一般只会要求你履行义务,而律师更了解你的权利,他会时刻为自己的当事人着想,当你的权益被侵害时,律师会帮助你寻求快捷、便利、省时省力的法律救济渠道。

请律师如何规避风险 济南律师服务

如今,不少人在请律师时往往通过熟人、朋友介绍,有的由于手续不全,在办案中出现了不必要的麻烦。因此,当事人在聘请律师时应注意可能存在的风险。

1聘请律师要及时。这样做,律师既可以根据案情需要及时收集和固定对当事人有利的证据,又能迅速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些当事人在遇到法律方面的疑难时大都存有侥幸心理,待到事态恶化时,再来聘请律师,此时往往由于证据难以取得或已遭到破坏,或已超过诉讼时效,或已经进入某一特定诉讼程序,律师也无能为力。

2选择律师事务所及律师。注意查看是否有由省级司法行政机关颁发的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证;了解某位律师在哪些方面具有长期办案经验及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素质;律师有专职、兼职两种,委托人要查看律师执业证有没有经过年检注册;不管是自己“点名”,还是别人介绍,当事人应当前往律师事务所洽谈并办理委托手续。

3签署规范完善的委托协议。当事人要与律师签订《委托代理协议》(或合同)和《授权委托书》。通常情况下,代理人的代理权有一般代理和特别授权代理两种。一般代理是指仅代理一般的诉讼权利,如起诉、应诉权,申请回避权,提供证据权,辩论权等;特别授权代理是指与实体权紧密联系的诉讼权利代理,如承认、放弃、变更被代理人的诉讼请求,进行和解,提起反诉或者代理被代理人上诉等。因此,当事人在填写《委托授权书》时,要结合案件的实际情况,注意写清代理权限。在授予代理人有上述特别授权的事项时,应当写明每项特别授权的具体内容,以防止代理人违背当事人的真实意愿,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4及时交纳律师费。律师接受委托的费用一般包括代理费、办案费和活动经费。对于办案费和活动经费可以实报实销,预计金额不大时,可以承包方式支付。委托代理费用应向律师事务所的财务人员交付,并要求开具正式发票。济南律师服务 

 


友荐云推荐
最新文章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
  2. 山东省律师服务收费标准(2014年最新)
  3. 法律工作者就是律师吗
  4. 教你如何请律师
  5. 请律师该如何规避风险
  6. 当事人请律师的几个误区
  7. 民事诉讼需注意哪些风险
  8. 法院诉讼常见问题
  9. 律师的服务范围
  10. 法院诉讼费速算表
热门点击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
  2. 山东省律师服务收费标准(2014年最新)
  3. 法律工作者就是律师吗
  4. 教你如何请律师
  5. 当事人请律师的几个误区
  6. 请律师该如何规避风险
  7. 法院诉讼常见问题
  8. 民事诉讼需注意哪些风险
  9. 律师的服务范围
  10. 法院诉讼费速算表
律所地址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服务
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 舜泰广场8号楼B区20层
联系方式
手 机 13153186795  18764085338
Q Q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E-mail jnlsfw@126.com
  微信号 jnlsfw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服务
来访路线
公交路线115路、K301路、303路、305路、306路、303路支线、325路 高新开发区站 下车
116路、119路、202路、K160路 舜华路南口站 下车
自驾车经十东路与舜华路交叉口北行,见路口右转即到
高新区沿舜华路南行,过齐鲁软件学院见路口左转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