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领域 > 法律顾问 > 知识产权顾问
济南律师:商标法律服务
分享到: 更多

商标法律服务

一 商标查询
查询是指商标注册申请人或代理人在提出注册申请前,对申请注册的商标是否与在先注册或申请的商标相同或近似的查询工作。商标查询虽然不是注册商标的必经程序,但此项工作可以大大减少商标注册的风险,提高商标注册的成功率。在查询过程中,由于数据处理及商标申请审查期等原因的影响,使得部分在先申请的商标无法进入数据库,因而无法查询检索到该部分信息。另外商标查询与审查工作由不同人员承担,而查询人员与不同审查人员的审查观点上可能存在不同。因此,商标查询的结果不能当做法律依据,不具备法律效力。所以,注册商标之前,就查询情况找一些商标专业人员咨询是十分必要的。 
二 商标异议济南律师服务
商标异议是《商标法》及其实施细则明确规定的,对初步审定商标公开征求公众意见的法律程序,其目的在于公正、公开进行商标确权工作,提高商标注册审查质量。
    商标异议的内容范围很广,既包括初步审定的商标与申请在先的商标相同或近似,也包括初步审定的商标违反了《商标法》的禁用条款或商标不具显著性,还包括申请人不具备申请资格等。
    提出商标异议的可以是任何人,即:既可以是商标注册人,也可以是非商标注册人,既可以是企业、事业单位,也可以是个人,既可以是法人,也可以是非法人。
商标异议申请需要提交的材料: 
    ·商标异议申请书
    ·商标代理委托书
    ·明确的请求和事实依据,并附有关证据材料
    ·被异议商标初步审定公告的复印件
    ·异议人的身份证明复印件
三 商标争议
     商标争议是指对已经注册的商标争议,即两个注册商标所有人之间因两商标相同或近似所产生的商标权利的争端。
    商标争议的实质是争议人认为在后注册的商标,与其在先注册的商标权益发生冲突,即与其在同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注册在先的商标相同或近似,或者已经在市场上引起消费者的误认,因而提出限制该商标使用商品范围或者撤销商标注册。
商标争议的申请条件
  申请商标争议必须具有以下三个条件:
  1、申请争议的人必须是商标注册人,而且商标标准注册的日期先于被争议人商标标准注册的日期。
  2、争议的两个注册商标核定的商品必须是同种商品或类似商品。
  3、争议的两个注册商标核准的图形、文字或其组合必须是相同或者是近似的。
  注册日期在后的商标注册人不能向注册日期在先的商标申请裁定。这是因此商标权是由注册产生的。因此以注册先后的原则来确定申请裁定权利,这与《商标法》的“申请在先原则”是一致的。
  商标评审(商标争议)申请须知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以下简称商标法)第二条第二款规定:"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设立商标评审委员会,负责处理商标争议事宜。"《商标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商标评审委员会受理依据商标法第三十二条、第三十三条、第四十一条、第四十九条的规定提出的商标评审申请。"
  根据以上规定,商标评审委员会受案范围为:
  (一)不服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驳回商标注册申请的决定,依据商标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申请复审的案件;
  (二)不服商标局的异议裁定,依据商标法第三十三条规定申请复审的案件;
  (三)依据商标法第四十一条规定,对已经注册的商标提出争议裁定的案件;
  (四)不服商标局撤销注册商标的决定,依据商标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申请复审的案件。
争议申请需要提交的材料
   1、注册商标争议裁定申请书(首页);
   2、注册商标争议裁定申请书(正文样式);
   3、当事人应提交主体资格证明(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身份证复印件)
   4、商标评审代理委托书
   5、证据材料
  (1)商标使用的时间;
  (2)商标使用的地域范围;
  (3)使用商标的经营业绩情况;
  (4)商标的推广及广告费用;
  (5)其他
四 诉讼维权与诉讼济南律师服务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商标数量的不断增多,商标之间的侵权越来越多。如果您的商标不幸卷入侵权纠纷之中,最好的办法就是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属于您的权利。本站律师愿意助您一臂之力,竭诚为您提供优质的服务,捍卫您的商标权利。
    (一)商标诉讼的提起人
    是指有权向人民法院提起请求保护商标权利的权利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规定,有权向人民法院提起商标诉讼的是指商标注册人或者利害关系人。
    商标注册人,是指经申请,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局核准的商标权所有人。
    与商标权有关的利害关系人,是指经与注册商标所有人签订注册商标使用合同的注册商标使用人、注册商标财产的合法继承人。
(二)商标注册人或者利害关系人在下列被侵权的情况下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1、未经权利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
     2、销售侵犯权利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
     3、伪造、擅自制造权利人注册商标标识或者销售伪造、擅自制造权利人的注册商标标识;
     4、未经权利人同意,更换其注册商标并将该更换商标的商品投入市场;
     5、给权利人注册商标专用权造成其他损失。
     6、在同一种或者类似商品上,将与他人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标志作为商品名称或者商品装潢使用,误导公众的;
     7、故意为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提供仓储、运输、邮寄、隐匿等便利条件的。
     8、将与他人注册商标相同或者相近似的文字作为企业的字号在相同或者类似商品上突出使用,容易使相关公众产生误认的;
     9、复制、摹仿、翻译他人注册的驰名商标或其主要部分在不相同或者不相类似商品上作为商标使用,误导公众,致使该驰名商标注册人的利益可能受到损害的;
     10、将与他人注册商标相同或者相近似的文字注册为域名,并且通过该域名进行相关商品交易的电子商务,容易使相关公众产生误认的。
(三)起诉方式
商标注册人或者利害关系人向人民法院起诉,可以单独起诉,也可以共同起诉。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标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指出:“在发生注册商标专用权被侵犯时,独占使用许可合同的被许可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排他使用许可合同的被许可人可以和商标注册人共同起诉,也可以在商标注册人不起诉的情况下,自行提起诉讼;普通使用许可合同的被许可人可经商标注册人授权,可以提起诉讼。
五 驰名商标
     驰名商标是指在中国为相关公众广为知晓并享有较高声誉的商标,它既具有一般商标的区别作用,又有很强的竞争力,知名度高,影响范围广,已经被消费者、经营者所熟知和信赖,具有非常高的商业价值。因此,使本公司的商标成为驰名商标是众多公司的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本站律师竭诚为您提供驰名商标认定的申报及咨询方面的服务,帮您早日实现目标!   
什么样的商标才有望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根据《商标法》第14条的规定,基本达到下列最低要求的企业,就可以尝试申报认定中国驰名商标。(当然,这并非国家标准,而且,对每个行业的数据要求会有所不同,因此此件仅供企业参考)
    1、除特殊情况外,持有该商标的企业注册资金一般应当不少于1000万元,资产总额一般应当在5亿元以上。
    2、该商标的注册和使用时间应当在3年以上,使用时间较短的难以认定。但如果是未注册商标,知名度非常高的也可以,如小肥羊、超级女声、蒙牛酸酸乳。
    3、该商标如果是省级著名商标,企业获得的全国性和省级荣誉较多,将占有巨大优势。
    4、该商标现有价值经相关机构评估一般应当在1000万元以上。
    5、该商标所有者企业使用该商标的商品近3年的产值每年均应该在3亿元以上,销售收入每年原则上应在3亿以上,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同行业中居前20位。
    6、该商标所有者企业近3年每年缴纳税金一般应当在1000万元以上。
    7、产品市场不局限于本地,产品起码销往全国一半以上省市区,最好是全国均有销售网络。产品销往国外更佳。也就是说,使用该商标的商品的销售区域应当覆盖全国主要地区。
    8、该商标应该进行过多渠道、全方位、不间断的广告宣传,省级、中央级媒体近3年的广告宣传费每年不少于500万元。宣传包括媒体广告、促销活动、户外广告、展销会等。(此条根据不同的产品要求不一样,大众产品要求广告多,中间产品要求低一些。)
    9、企业是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的理事单位为最佳。
    10、企业是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参与者为最佳。
    11、企业主打产品已经获得过中国品牌产品称号为最佳。
    12、企业主打产品已经获得过国家免检产品称号为最佳。
    13、企业规模小不重要,关键是行业排名。因为有的行业所有企业都小。
    14、企业规模很大也未必符合条件,因为也许这个行业所有企业都是大企业。
    证明商标驰名的证据材料:
    (一)证明相关公众对该商标知晓程度的有关材料;
    (二)证明该商标使用持续时间的有关材料,包括该商标使用、注册的历史和范围的有关材料;
    (三)证明该商标的任何宣传工作的持续时间、程度和地理范围的有关材料,包括广告宣传和促销活动的方式、地域范围、宣传媒体的种类以及广告投放量等有关材料;
    (四)证明该商标作为驰名商标受保护记录的有关材料,包括该商标曾在中国或者其他国家和地区作为驰名商标受保护的有关材料;
    (五)证明该商标驰名的其他证据材料,包括使用该商标的主要商品近三年的产量、销售量、销售收入、利税、销售区域等有关材料。
六 商标撤销  
  商标局根据商标注册人违反商标管理法规的行为或商标评审委员会根据争议商标与他人注册在先的商标构成相似的事实,依法撤销该注册商标的法律制度。在中国,商标撤销包括两种情况:(1)因违反商标法而被撤销。有两种情况:一是由于商标权人自行改变注册商标的文字或图形,或自行改变注册人名字、地址和其他注册事项等;二是自行转让注册商标,或者连续3年停止使用注册商标。对此,商标局有权撤销该注册商标。(2)争议撤销。根据中国《商标法》,如数个当事人所争议的商标确属相同或类似,由商标评审委员会裁定撤销后注册当事人的商标,维护先注册当事人的商标专有权。撤销商标与注销商标不同。注销商标是由于商标注册人自动放弃专用权引起的;而撤销商标或是商标局对商标注册人违反商标法规所给予的处分,或是商标评审委员会对注册商标发生争议时所作出的终局决定。这种处分或决定,取决于商标主管机关或仲裁机关的意愿。
     撤销连续三年停止使用申请需要提交的材料    
    ·撤销连续三年停止使用注册商标申请书(应注明撤销理由)
    ·商标代理委托书
    ·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复印件
七 商标法律顾问
    商标法律顾问:指由专业的商标顾问机构就企业从商标战略的制订、实施、执行到商标的注册、维护、维权、培育等各方面事物提供咨询、建议、提供法律意见书并代理企业完成相关商标事物。商标顾问一般由专门的商标代理机构担任并指派专业的商标代理人执行具体实务。
  本站商标律师法律顾问的内容
  1、结合企业自身特点为企业策划商标发展策略;
  2、就企业商标法律事务中的问题,提供具体的商标法律咨询和相关法律服务;
  3、全权代理企业商标法律事务,如商标注册申请、其他申请事宜、商标异议、争议、复审、答辩、确权诉讼以及商标侵权案件等;
  4、代理企业商标的转让、许可使用、评估、投资及担保质押等法律项目的策划、洽谈、起草相关法律文件及具体实施运作,为企业提供专业商标法律服务;
  5、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建立完整的商标档案,并随时提供必要的档案服务;
  6、对企业商标在注册、保护、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及时向企业提出合理化建议;
  7、制定企业商标培育的可行性计划,协助企业创立驰名商标;
  8、协助企业草拟、修改、审查各种商标管理制度和相关商标法律文件;
  9、对与企业注册商标可能会发生冲突的商标进行监测,并提供办理注册、异议、争议、投诉、诉讼等的法律意见。
  10、企业员工进行定期商标法律宣传和培训。
  11、办理其他商标法律事务。 济南律师服务
 

友荐云推荐
最新文章
  1. 济南知识产权律师:专利技术作品作者的认定途
  2. 济南知识产权律师: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三起商标
  3. 济南律师:商标法律服务
  4. 知识产权法律顾问服务内容
热门点击
  1. 知识产权法律顾问服务内容
  2. 济南律师:商标法律服务
  3. 济南知识产权律师: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三起商标
  4. 济南知识产权律师:专利技术作品作者的认定途
律所地址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服务
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 舜泰广场8号楼B区20层
联系方式
手 机 13153186795  18764085338
Q Q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E-mail jnlsfw@126.com
  微信号 jnlsfw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服务
来访路线
公交路线115路、K301路、303路、305路、306路、303路支线、325路 高新开发区站 下车
116路、119路、202路、K160路 舜华路南口站 下车
自驾车经十东路与舜华路交叉口北行,见路口右转即到
高新区沿舜华路南行,过齐鲁软件学院见路口左转即到